苗栗南庄|銀粉村的文化地圖,綠生活讓友善的設計連結城鄉智慧

青時光教室—慢城見學AR亮點行動

山城(三層):第一層文化,第二層景觀,第三層 AR 打造山城的文化和科技新體驗。 

透過『山城客庄文創聚落』為出發點,好客團隊發揮聚落主題的設計專才,與學童及在地耆老共同合作參與,並打造『青銀共創X地方設計』的空間氛圍,讓到訪的遊客了解在地文化內涵,再以「故事體驗」的方式將文化創意與人文、地景藝術融入活動,重新演繹南庄在地文化,聚集青年的創新與活力,創造一個「 Cittaslow慢城旅圖」的綠色經濟願景。

觀光產業的轉型,已成為豐富背景知識與創意家落腳地,跟著客家妹看看深藏的十三間特色是什麼吧!~

十三間老街最大的特色就是「住家比店家多。每戶人家秘藏的寶貝就是我們習以為常的長輩,長輩的故事性跟生活美感是在別的地方看不到,只在這才有的。」用錢買不到,在日常卻看到一條老街串起的人情關係、鄰里關係、師生關係的生活品味。

用地圖串起生活路線,外地人找的是哪裏?阿婆會說這是我家

透過觀察、記錄、課程遊戲,讓長輩重回到以前......

-耆老當關主(13間門牌是?)

-百歲之花地圖(是什麼花?)

-山神的寶藏(幸福的青鳥?)

我們期許的是一個彼此陪伴的社區,讓孩子能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大家都能參與。與銀髮素人畫家共同創作文化地圖,外地人看地圖就是每個阿婆的家。



獅頭山AR Game

AR美學故事館




親愛的,施展AR魔法,我把家鄉地圖變大了......

當您經過時,請記得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南庄市場之愛之味廣場 Nanzhuang Market
青銀共創 康濟吊橋 Kang Ji Suspension Bridge #社區設計





屬於南庄的十三個秘密

被南庄的美吸引,劉英華「把自己放進來」#社區設計 #AR智慧科技

繪本營造南庄美感藝術魂

#山神你好嗎電子書線上OPEN

山腳下,水源邊藏著減碳環保綠生活


五個國小師生共同創作完成慢城故事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