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文化新印象歡迎搭乘有顏色的時光機,食進去的文化旅程

食落去个的文化旅程

落腳南庄只是一個點,串起臺三線是一條線,最後會以旅圖台灣構成一個面。



文化學旅的開始,改變觀光標籤

山腳下,水源邊......讓人走進故事裡面......
臺三線的樟之細路,順著河壩水帶來了生活,讓人留了下來。
從台灣出發,談「土地」跟「文化」兩件事情。串聯美感教育為自己寫一首詩,穿越時空旅程為生活留下些什麼?
拍攝南庄紀錄影片,歡迎搭乘「有顏色的時光機」,讓人看見願意留下來的我,食落去个土壤和養分是什麼?

南庄有三百年的歷史了,住著五個不同的民族有賽夏族、泰雅族、客家人、閩南人、新住民,共同依山傍水的生活著,與土地食物的連結最為深刻,但觀光旅人的印象卻停留在熙攘的街道有如白天的夜市的老街。重新組合台灣老街的美食印象,轉化成每道飲食特色的故事背後,順著河水流動以空拍機拍攝南庄山城故事,你會看見不一樣的南庄。

「植在地」把故事放進設計裡面

以說故事的方式走讀客庄,「植在地」把故事放進設計裡面。以朋友姿態帶領大家認識新地方,用不同角度欣賞每個城市的美,體驗當地生活節奏。
我的南庄印象,就是在找到自己喜歡、專注且擅長的事情讓自己留下...Sakura

旅行要愈慢愈好,夜間導覽重新認識老街

老街是屬於家庭的旅遊地點。帶著的小孩不愛走路,爸媽不愛花錢,年輕人不愛浪費時間,用同樣的生活模式旅行,收盡眼裡的好像變得都一樣了。換個地方住一晚,搭配夜間導覽的小旅行,夜晚更讓人親近彼此。喧鬧的聲音不見了,微風涼意吹拂著,進入南庄戲院的復古時光,三代同行的電影海報,讓人重回兒時的影像記憶。


【品牌】 南庄好客在一起
【故事】住在山裡,走進故事裡

歡迎搭乘有顏色的時光機

以時空小旅行,介紹南庄煤林礦業的山林經濟(南庄戲院),再行走到有五十年以上經營的客家美食(老金龍),讓人以視覺到味覺的故事時空饗宴。餐廳不再是餐廳而是旅行時空的服務延續。

集合在地青年的力量逐漸在南庄戲院成就讓歷史地標資源轉變成教育的內涵,對內結合學校與社區活動,對外透過走讀小旅行方式讓一個位於南庄地標的戲院充滿著可能性,期待共同打造歷史地標的永續空間。

南庄老街為台灣知名客家美食的商圈,拍攝影片歡迎搭乘有顏色的時光機,為重整觀光客對南庄白天夜市的標籤印象。

在慢慢流逝的時光,阿公阿婆相互快樂交談著。
只要回到了山裡面我們的心情就會變得溫柔,日常的生活中有著我們想要的滿足。















































被南庄的美吸引,劉英華「把自己放進來」,用創作分享這裡的好
我的南庄印象,就是在找到自己喜歡、專注且擅長的事情讓自己留下...Sakura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