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品牌介紹「藝術課程|文化導覽|AR實境體驗」

【遇見美的原鄉】美學串聯站

好客ㄏㄠˋ說的是好客的主人,
好客ㄏㄠˇ說的是來作客的客人,
因為山城之美把我們串聯在一起了。


【品牌】 好客在一起  
藝術課程|文化導覽|AR實境體驗
【永續合作】台灣銀粉村環境藝術協會


讓生活過得像旅行,把旅行走得像生活
以說故事的方式走讀客庄,「植在地」英華把故事放進設計裡面。以朋友姿態帶領大家認識新地方,用不同角度欣賞台灣的美,體驗當地生活節奏。


好客在一起AR旅圖台灣,是來自於南庄的在地設計,專為以教學和客製插畫的原創品牌。
團隊以在地故事為文創核心,設計好客青鳥(MIT台灣金獎)及DIY彩繪體驗,與在地的孩童教學互動,進而擔任傳承文化的種籽力量,吸引更多人走進來將在地的文化和產業帶出去。

AR旅圖:透過AR APP科技導入,結合台灣小鎮主題,讓使用者獲得高度互動的旅遊體驗

在地,就是在找到自己喜歡、專注且擅長的事情...Sakura

「好客在一起工作坊」,為苗栗縣南庄鄉以客家文化設計的文創禮品小舖,以客家藍衫精神及陶藝為設計元素,運用臺灣藍鵲意象,創作出好客青鳥,並加入 DIY 彩繪體驗,將屬於客庄的幸福故事轉化成文創禮品,包裝心意分享延續,手繪客庄情感與好客故事,串聯山城之美與美學生活,分享好客慢城之旅。客家的文化藏在前人的智慧與生活中,蒐集客家諺語及童謠,創作好客生活詩,將童謠詩歌點綴在禮品或是裝飾布置中,讓產品自己說故事,順著客家的根源說著生活上的小故事。亦步亦趨亦親近,厝鄉樸實好客遺,青鳥鳴,幸福喜相逢。

"Hakkagoods workshop" is a small cultural giftshop designed in the Hakka context located in Nanzhuang Township in the Miaoli County using Hakka’s traditional “Blue Shirt” spirit and pottery as design elements and the image of Taiwan’s blue magpie to create a Hakka bird with the addition of DIY paint expression to come up with a cultural gift that embodies the happy spirit of the Hakka village.  The packaging is also a continuation of the Hakka spirit using hand-paints to depict the Hakka story and emotions connecting the beauty of the mountain backs and aesthetic life to demonstrate the Hakka’s slow tempo of traveling. Hakka culture is the hidden wisdom and life of our predecessors; the Hakka proverbs and nursery rhymes are the foundation of Hakka’s life poetry; the nursery rhyme poetry used to decorate the cultural gift or decoration layout allow the product to tell the Hakka daily life story using Hakka’s cultural beginnings.

美學原鄉-南庄把山畫出來








停一下,拿回愛畫畫的筆,畫出山裡面的故事。南庄位於淺山地帶是臺三線客庄69個鄉鎮其中之一,蘊藏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產業,2015年更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的認證成為臺灣第四個慢鄉鎮。豐富多元的文化有著原民部落(賽夏族、泰雅族)、客家家、新住民、閩南人群聚,因為認同這塊土地,願意深耕、付出,成為返鄉青年。

【美學串聯站】走讀山城

文化融合的土地上,聚集了客庄聚落與原民工藝之美,細細品味山城的季節美感,以旅人的角度走讀南庄,分享旅行小故事,嘿!~這裡的山泉聽說喝了會再回來,但是我把自己放進來了。享受生活就是旅行的一部分,用雙腳行走紀錄,用雙手體驗溫度,在地人就是藝術美學生活家,珍惜小眾,保留在地之美。

慢漫山城个幸福

時光在山城裡慢慢流動

日子起落在龍峎山

摎山共下拈起一片煞猛

幸福同屋下人共下

摎你共下


好客青鳥 MIT微笑標章


好客的好友們一起彩繪幸福的青鳥

臺三線上的客家農村勤儉的客家藍衫,好客青鳥為你祝福。


山裡面的祝福,背面有好客文學。


美學創作每隻都獨一無二,為你祝福。


臺灣藍鵲/臺灣國寶鳥為臺灣特有種,在生育季節親鳥育雛時,同族的其他鳥兒都會來幫忙哺餵幼鳥。以臺灣藍鵲作為主角,在開滿雪白的油桐樹上築巢,(叫聲似「嘎-ㄎ一ㄤ」Hakka的聲音),傳達浪漫臺三線意象,設計客家藍衫意象的「好客青鳥」的公仔,完美譜出臺灣的客家精神。

Taiwan’s blue magpie / Taiwan’s national protected bird is a Taiwan endemic specie. In the breeding season, birds of the same family will come to help feed the young chicks. Using Taiwan blue magpie as the main character, in the snowy tung tree bird nest with a chirping sounding like "Ga - Biao a" Hakka sound to convey the romantic image, design the image of the traditional Hakka blue blouse using the Hakka bird doll to ideally portray the Taiwan's Hakka spirit. 

材質Material:陶瓷(ceramics)

一起體驗山城故事,彩繪幸福的青鳥!~
包裝禮物,送給心中最重要的人,
幸福與家人一起,與你在一起。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好友人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