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慢城】銀粉村

慢城,慢慢喜歡一座城

一開始來的時候,還聽不懂阿公阿婆說的客家話,覺得這只是個普通小農村........

原來,聽著不同的語言,但阿婆阿公句句都是關心.......。慢城,一個讓孩童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

玩伴老伴陪伴

臺三線上的南庄是原、客、新住民一家親的聚落,有土地山神的保佑和河壩水流過,一個讓孩童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化身故事的主角一起體驗故事山城。

以說故事的方式走讀客庄,姿態帶領大家認識新地方,用不同角度欣賞每個城市的美,體驗當地生活節奏。

好課教室專注於教育與藝術美學推廣,成立好課移動教室持續推動活動與課程,並連結社區居民與生活美學的關係,影響從老到小對藝術參與的認同感,自然而然融入生活讓更多人重視與支持。










山腳下,水源邊,讓人走進故事裡......

「植在地」把故事放進設計裡面
在地,就是在找到自己喜歡、專注且擅長的事情...Sakura

臺三線的樟之細路,順著河壩水帶來了生活,讓人留了下來

雲是屬於夢想家的,兒時的玩伴。
山是屬於實踐家的,一起變老的老伴。
水是屬於創意家的,成為好伴陪伴在一起。




落腳南庄只是一個點,串起臺三線是一條線,最後會以旅圖台灣構成一個面。

【品牌】 南庄好客在一起
【故事】住在山裡,走進故事裡

發掘在地,用山水設計南庄在地活動,南庄山水節、小鎮漫遊年、社區學校美感教育,專注設計將看到的好生活,與孩子與長輩共同創作,成為南庄山水在地最美的文創好禮。

好客在一起AR故事館

用在地人的身份帶著大家走路去玩,將一個山城感人的人情與故事串聯與傳遞。

「改變從說故事開始」、「放慢腳步多思考」、「美麗鄉村是大家的責任」、「學習美的生活」進行山林環境美學!~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