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小鎮漫遊 春節伴手推薦 南庄罐罐好設計

【品牌】 南庄好客在一起
【故事】住在山裡,走進故事裡

在地,就是找到自己喜歡、擅長且專注在事情。

因為有您的鼓勵,讓我們愈變愈好,將山城之美串聯起來了,透過在地生活,去發現不一樣的臺灣。發掘在地,用山水設計南庄在地活動,南庄山水節、小鎮漫遊年、社區學校美感教育,專注設計將看到的好生活,與孩子與長輩共同創作,成為南庄山水在地最美的文創好禮。





台灣好好玩 - 走訪國際慢城苗栗南庄


循著先人的腳步從平地慢慢遷移到丘陵淺山的臺三線上,移動和原民交換儀式的中間線,用說故事的方式形塑:山神高大一腳跨過山,河神輕瘦一跳就到河對岸,最後落腳苗栗南庄。
第一年,以為山裡面妖怪,長輩說年輕人應該在都市裡才有工作機會;英華在十三街老街上開了一家故事體驗店。

第二年,喝了仙山的泉水,水好甜!~聽說喝了泉水會再回來;而我住下來了。

第三年,發現山裡面的寶藏。
走進在地國小用說故事的方式推動環境教育美學,與學童共同創作地景,創造不出門也能有在現場的效果的AR互動;並與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推動慢城銀髮樂活USR活動 慢城銀髮優活與地方深耕計畫 ,耕耘一個讓孩童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

南庄有五個文化融合:客家、閩南、泰雅、賽夏、新住民;英華不是客家人,也不是原住民,願意留下來是想開創第六種創意美學的文化,南庄已成為英華第二個故鄉,期待落腳南庄只是一個點,串起臺三線是一條線,最後會以旅圖台灣構成一個面。

台灣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和歷史,只要了解、同理文化現象背後的歷史因素,跨文化的致敬與交流,就有助於促成種族間的對話與理解,展現台灣文化的高度。

感謝土地及願意給機會的老師們,因為你們讓我變得不一樣。


把滿滿的故事收集起來

原創小鎮漫遊年設計,讓我們把愛一起存進去,收集台灣的美好,成為與家人的幸福回憶,因為你讓生活有了故事。

將一個山城感人的人情與故事串聯與傳遞。
「改變從說故事開始」、「放慢腳步多思考」、「美麗鄉村是大家的責任」、「學習美的生活」進行台灣環境教育美學!~從自己開始。



台灣慢遊年 罐罐設計

繡球花圓形的花朵,美麗的姿態象徵著與親人之間圓滿的聯繫,不論分開多久,都會重新相聚在一起,迎接夏季來臨,5~7月正是繡球花海綻放的時刻。大片藍紫色花海盡情綻放,繡球花花語:希望(Hope),繡球花圓形的花朵,美麗的姿態象徵著與親人之間圓滿的聯繫,不論分開多久,都會重新相聚在一起。




台灣小鎮漫遊年-台灣好美

來台灣,我們有百年傳承的宗教文化、有在地語言的原住民生活、高山溪水的自然生態環境,融合我們自己創造的小美好,台灣最美好的人情,通通存進罐罐裡,紀錄我們自己的故事,我們的寶島-TAIWAN 台灣。



台灣花布-台灣好紅

代代相傳的花色,深印在我們的腦海,阿婆房間裡的大紅花布是我小時候的最愛,枕頭上有阿婆的髮香,還有溫暖的背膀,一種回憶叫做愛。

送給心中最重要的人:新年快樂 台灣好紅



台灣小鎮漫遊年-南庄山城

南庄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美景和五個文化的融合,早先三百年前的拓墾,讓說著不同語言的人一起落腳在南庄,想了解更多南庄山城的生活,慢走 好客在一起 帶您一起進入美好的山林拓墾的時光隧道,收集內山公路的樟之細路。



2019年好客在一起原創設計

用在地人的身份帶著大家走路去玩,將一個山城感人的人情與故事串聯與傳遞,通通分享給您。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