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返鄉青年讚出來】青創基地

慢慢山城个幸福


時光在山城肚慢慢流動,
日子起落在龍峎山,
摎山共下拈起一片煞猛,
福同屋下人共下,
摎你共下。

「感謝時間,讓故事繼續,讓努力有結果。」
讓我們一起幸福下去!
臺三線上的南庄是原客一家親的聚落,有山神的保佑和河壩水流過,一個讓孩童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




讓生活走得像旅行,讓旅行過得像生活
Let life be a trip, let the trip be your life
#Travel scope
#好客圓夢青年

感謝土地及願意給機會的老師們,因為你們讓我變得不一樣,畫出屬於自己的慢城山水好生活。





山城起楓了 深耕南庄

當滿山的綠葉染上晚霞般色彩的柿子紅,
心頭有一股暖洋洋的光,在夢想旅途中看見自我實現。
喜歡齊柏林分享的一句話:「有人說台灣很小,但你都看過了嗎?」
就這樣,喜歡用朋友的身份,帶著大家一起看不一樣的南庄。







老技藝好日常 專注設計

在地,就是找到自己喜歡、擅長且專注在事情。
發掘在地,用山水設計南庄在地活動,南庄山水節、小鎮漫遊年、社區學校美感教育,專注設計將看到的好生活,與孩子與長輩共同創作,成為南庄山水在地最美的文創好禮。






【品牌】 南庄好客在一起
【故事】住在山裡,走進故事裡

循著先人的腳步從平地慢慢遷移到丘陵淺山的臺三線上,移動和原民交換儀式的中間線,用說故事的方式形塑:山神高大一腳跨過山,河神輕瘦一跳就到河對岸,最後落腳苗栗南庄。
第一年,以為山裡面妖怪,長輩說年輕人應該在都市裡才有工作機會;英華在十三街老街上開了一家文創店。

第二年,喝了仙山的泉水,水好甜!~聽說喝了泉水會再回來;而我住下來了。

第三年,發現山裡面的寶藏。
走進在地國小用說故事的方式推動環境教育美學,與學童共同創作地景,創造不出門也能有在現場的效果的AR互動;並與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推動慢城銀髮樂活USR活動 慢城銀髮優活與地方深耕計畫 ,耕耘一個讓孩童安心長大讓長輩放心變老的地方。

南庄有五個文化融合:客家、閩南、泰雅、賽夏、新住民;英華不是客家人,也不是原住民,願意留下來是想開創第六種創意美學的文化,南庄已成為英華第二個故鄉,期待落腳南庄只是一個點,串起臺三線是一條線,最後會以旅圖台灣構成一個面。

台灣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和歷史,只要了解、同理文化現象背後的歷史因素,跨文化的致敬與交流,就有助於促成種族間的對話與理解,展現我們真的不一樣。

感謝土地及願意給機會的老師們,因為你們讓我變得不一樣,發揮在地青年一起打造慢城山水藝術聚落。

慢城銀髮優活與地方深耕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USR 大學社會責任











苗栗青年專刊電子書
遇見在地青年 新思維 新頭殼 地方文化的力量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