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玩很大 【十三間老街市集Party】

十三創意市集 十三間老街

山林經濟的唯一通道
日據時代林業、礦業的繁華,十三間老街位於中山路上是通往蓬萊村的唯一通道,載運珍貴的木材與樟腦,豐富的資源帶動商業活動繁盛,老街有著百工技藝的商店,主要為住商混合的生活型態,家戶門牌上的圖樣代表著第一戶主人的商店生意,是老街上難得一見的懷舊風景。

十三間老街最大的特色就是「住家比店家多。每戶人家秘藏的寶貝就是我們習以為常的長輩,長輩的故事性跟生活美感是在別的地方看不到,只在這才有的。」用錢買不到,在日常卻看到一條老街串起的人情關係、鄰里關係、師生關係的生活品味。





十三間老街最近注入不少年輕元素,好客在一起以健康及在地文化為特色,在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要讓南庄展現不同的活力。

走一趟十三間老街 發現南庄多了在地味

鬧熱舉辦十三間老街同學會,愛上南庄100個理由,特色特家精心打扮,南庄老戲院更將古早味的手拉車一起拍照打卡,小孩裝扮cosplay大搖大擺逛市集,時光就這樣拉回民國35年的山林繁華的歲月廊道,再次看見十三間繁華的街景重現。



可愛的阿婆愛上南庄的理由:今天看見喵裏貓,好想抓回家
苗栗原住民/逛南庄老街旅行 Miaoli Aboriginal/Old Street
#小貝米漿 #苗栗 #原住民

愛上南庄100個理由

十三間老街熱鬧市集,鼓勵在地青年留鄉,以地方文化為創意發想,招集充滿在地味道的店家進駐,共下打造十三間創意市集。






 

客庄生活最美的風景:仁德醫護在地深耕USR一起做公益 
 

 




十三間老街上特色店家 讓南庄變得不一樣

自然農創:台灣自然長出來的小農精選(小恬田十三間手作農坊)
手作饅頭:找回家鄉母親的好滋味(喜麥福養生饅頭)
窯烤麵包:手作打造黃金窯(黃金傳說窯烤麵包)
好客生活:幸福與家人一起(好客在一起)


一群可愛的人,利用在地食材,親手做出不一樣的體驗滋味,走一條不一樣的旅行路線,我們正在十三間老街生活著,想為自己和家人規劃小旅行,請走進來.......

 

苗栗南庄:遠離常規的私房之旅







影片介紹更多好好玩:
臺三線愛玩客 苗栗南庄
環保小旅行帶著環保手提袋
【#苗栗深度玩】港仔搭台灣好行!竟然都玩到超多深度行程?!
小貝米漿苗栗原住民/逛南庄老街旅行 Miaoli Aboriginal/Old Street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