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南庄老故事-南庄戲院

【南庄戲院】


生活在南庄客家庄的小孩,可以鑽過小洞(收票阿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到最大最豪華的黑白默片。會動的影片的後面總懷疑藏著小人在箱子裡,為什麼有聲音會動會說笑呢?

我們都長大了,
時間印記著小時候的回憶,藏著好奇心和勇於挑戰的精神,懷念著當時後的小孩

南庄戲院設立民國35年(西元1946年),戲院開始專演客家採茶戲,而後兼演黑白默片,也就是日本人說的「活動寫真」,自從樟腦、煤、礦停採,林木也失去採伐的經濟價值之後,南庄戲院便沉寂了下來,也因為如此才能保留最原始的文化歷史資源。 

 歷經10多年之後,約民國48年,南庄戲院便轉手讓黃姓團主,進而改經營歌舞劇團文化。 
一直到民國96年4月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才正式的熄燈歇業,自此南庄戲院便成了南庄鄉的老地標之一,同時也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歌舞團戲院。
 
現今的南庄戲院於104年由南庄當地50年老店「老金龍飯店」接手經營,保留原有建築物結構加以修整,化為一間主打客家菜餚的人文餐館以傳統客家美食,搭配精緻伴手禮、咖啡、冰品等,服務大眾 除此之外戲院更貼心地陳列台灣老文物與古董及名家藝術品。

 台灣碩果僅存的畫師謝森山大師,手繪電影海報看板,來南庄尋故事。

 南庄老故事-謝森山大師的電影海報
 找找看,你看過的舊時好時的影片

門不是門,天不是天 

 牽著妹,騎著車,去看花

 老鷹合唱團在南庄戲院開演唱會


 老闆送給爸爸的日本原裝機車,趴哩啪哩

 老照片的好時光

 我愛周星星

報告班長,我們曾經一起看過的電影


 找到老時光及好味道




 仔細看看地板的紅磚,有阿婆走過的老時光



 磨一磨,水會發出聲音喔!~



 公車站上的站牌有無人呢?

 時間可以取代位置,當時的我們....







 拿起國小擦過的窗櫺,像是翻開一本書

 因為有回憶,顏色、味道各有賞析不同




老金龍的客家問候,還沒點餐就先奉茶,冬天暖暖地喝著,客家有禮了!~

老金龍
http://www.gdragon.com.tw/
假日營業時間:上午11:00 - 晚上19:00 
平日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4:00 (每周二公休)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1號 預約專線:0932616860 / 037-822168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