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好客在一起-老房子從零開始的變化

最好玩的地方

不是你去幾次,而是你和誰去,誰帶著你玩


十三間老街很很特別的關係存在

除了是山林經濟開端的唯一通道,衍生成為一條生產線的老街,有各式各樣的住店合一的商業經營。


八七水災與葛樂禮颱風

但歷經兩次的風災後,現在看見的十三間老街已經非只是十三間相連的房子的街道了。有各種的關係存在。有買賣關係、鄰里關係、家人關係、師生關係,可以買到特色以外的人情味。


好客在一起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是外地人,是設計師,也是藝術家和講師的身分,為何留的下來呢?


105年的十三間老街,在歷史的軌跡中慢慢被遺忘,但好像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打開中山路110號的門,裡面真的是很老很老沒有被好好保養的一間老房子。
106年住進來後,有了不一樣的感覺,老房子煥然一新,原來這就是長輩說的「人氣」,有人的關心,有人的生活,還有歡迎各式樣的人一起體驗老房子的「人氣」。




感謝書法大師邱主任一帆老師的墨寶,每年都換新寫法,形容得「恁厲害」。
孩子們的故事與創作,牆壁上就是回憶和紀念。
陪伴六年的老房子,感謝您!~


好客在一起好課教室
銀粉村藝文推廣 |樂齡教室|藝術創生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16號
www.hakkagoods.tw
預約課程0931-505675 FB 好客在一起

熱門文章